美英法昨晚攻擊敘利亞化武設施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對比照片,顯示這些設施已經遭到摧毀,攻擊行動成功。美國國防部也表示,目前未傳出有平民在這波攻擊行動中死傷。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晚間透過全國電視談話裡說:「不久之前,我下令美軍部隊針對與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Bashar al-Assad)有關的化武目標,發動精準打擊。」

美國國防部今天進一步說明攻擊細節,並公布攻擊目標攻擊前後的對比照片,顯示這3個化武設施、指揮所與科學中心都遭到摧毀,「讓敘利亞化武能力倒退許多年」。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中將(KennethMcKenzie Jr.)以精確(precise)、壓倒性(overwhelming)有效(effective)3個字形容這次成功的攻擊行動。他也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平民死傷的訊息。

麥肯錫表示,盟軍共發射105枚飛彈攻擊位於大馬士革的科學研究中心與荷姆斯省(Homs)一帶的化學武器儲存設備與指揮所的3個攻擊目標。敘利亞雖宣稱發射40枚飛彈反擊,但大部分是在攻擊行動過後發射。

美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則強調,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是不能被接受的行為,盟軍這次行動成功襲擊每一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