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舉辦12年的鄧雨賢音樂會,明(4)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音樂會體現台灣第一位的專業作曲家鄧雨賢的靈魂全,與客家大老鍾肇政的鄉愁。

鄧雨賢和鍾肇政一樣,都是桃園市龍潭人,出生於1906,短短38年的人生,創作近百首傳唱逾百年的台灣經典歌曲,最為人知的《大稻埕行進曲》,《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都是鄧兩賢代表作,合稱『四月望雨』,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與「台灣民謠之父」。

繼今年1月13日舉行「第十二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帶來國際化的內涵,把鄧雨賢——台灣之聲與台灣的靈魂推向國際,好評不斷,現更特別於3月4日熱情加演,此次演出陣容堅強,特邀長笛好手鄭涵方,及女高音賴珏妤、黃筱涵、以及台三線的浪漫一姜宜君,聽聽她們如何詮釋鄧雨賢,至於合唱團則有魯冰花、萬駿女聲、悅音、揚馨、芙韻都是一時之選。

長期推動桃園愛樂管弦樂團的盧孝治表示,鄧雨賢是1930年代台灣精神與文化層面最好的寫照,他的音樂十足代表了當時的社會與知識分子的心境。是鄧雨賢是台灣之寶,是客家之光。

1992年全台第一場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在龍潭舉行,自2003年紀念鄧雨賢音樂會共在桃園舉辦了12屆,每一屆都是客家大老鍾肇政、盧孝治合力主辦,每一屆都敘說了不同的故事,也發表了新的田野調查。

過去音樂會都座無虛席,主辦單位用心的製作早有口碑,而鄧雨賢的音樂是鍾肇政、盧孝治的鄉愁也是使命。

第十二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二)
時間:2018年3月4日下午1時30分入場,2時開演
地點: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入場方式:下午1時50分開放現場補位,無票者可入場。

繼今年1月13日舉行「第十二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特邀長笛好手鄭涵方,及女高音賴珏妤、黃筱涵、以及台三線的浪漫一姜宜君,都是一時之選。   

「第十二屆紀念鄧雨賢音樂會」在桃園中壢藝術館1月13日登場,在3月4日,演出第二場。今年結合在地合唱團,以更活潑、更自由的方式,詮釋鄧雨賢所代表的台灣音樂精神,唱出最美的傳承演繹!   

鄧雨賢Teng_Yuhsien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