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隊成員之一、以《還珠格格》爾泰一角走紅的台灣男藝人陳志朋今(7)日發表微博,表達對於花蓮強震的關心,並為台灣祈福,不料卻有中國網友不理性開嗆:「台灣狗死了活該」,使得陳志朋相當氣憤,更表示這名網友相當可悲,而貼文底下也掀起了中國網友的討論。

今日凌晨台灣男藝人陳志朋發表微博,表示台灣花蓮發生強震,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並合掌為台灣祈福,不料就有激進的中國網友在底下回覆表示:「台灣狗死了活該」也讓陳志朋相當氣憤,表示:「你覺得你是一個受過教育的人嗎?太可悲了、引起公憤,願你一家都安全。」許多網友也紛紛要陳志朋別生氣,表示台灣曾經在川震提供許多協助,也不要與他一般見識。

但也有中國網友在底下聲援該名網友,竟說:「希望台灣省裡面自認中華兒女的同胞沒事,但是灣蛆日雜嘛,還是───」此留言竟吸引許多人留言表示認同,表示台灣網友並不喜歡中國,更稱臉書上百分之95的網友都認為川震時的台灣網友反應與他們一致,更表示不值得同情等等,也讓人看了不禁搖頭,但仍有許多中國網友發表對於台灣的支持,更發起相關活動為台灣祈福,這樣的行為也使得「台灣花蓮6.5級地震」成為微博上的熱搜關鍵字,也足見中國網友對花蓮強震的關注。

台灣著名男藝人陳志朋以《還珠格格》爾泰一角走紅。   圖:翻攝自 貼吧

有中國網友在底下聲援該名網友,更掀起了一番討論。   圖:翻攝自 陳志朋 微博

也有網友表示台灣網友並不喜歡中國,更稱臉書上百分之95的網友都認為川震時的台灣網友反應與他們一致。   圖:翻攝自 陳志朋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