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佈參選嘉義市長後,一名膩稱為「小商人」的作者在網路發文抨擊蕭淑麗「要糖吃」,蕭淑麗今(18)日嚴正聲明,指控這是網路霸凌,並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蕭淑麗團隊今天在「嘉義新聞媒體交誼區」貼文,主題為「蕭淑麗不向網路霸凌屈服,請大家支持議長並分享!」經點擊連結至蕭淑麗臉書,內文為蕭淑麗以第一人稱說明事情原委,原文如下:

台灣的選舉文化,並沒有因台灣的民主化而有所改變,還是充斥著造謠、抹黑、毁謗、中傷這種戲碼。長期以來,有一位自稱「網路小商人」,在Ptt網站以不實的言論多次毁謗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已向警方報案,並提告「加重毁謗」。

近日,當我懸掛看板宣示參選嘉義市長之際,「小商人」又以不實言論、顛倒事非,惡意中傷我、毀謗我。「士可殺不可辱」,名譽是政治人物的生命,所以,我選擇不再隱忍,要向社會大眾澄清,並呼籲大家共同來譴責網路霸凌!

2014年的市長選舉,我有鑑於曾經在立法委員初選的民調當中吃過悶虧,也知道黨中央似乎屬意「陳以真」小姐代表國民黨參選。因此,決定不參與民調初選,退黨以無黨籍參選市長,希望接受民意的考驗,在團隊啟動投入選戰後,便有來自多方的勸退壓力。最後,基於兼顧地方人和以及國民黨黨內的團結、和諧,我無條件退選,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的裸退,沒有任何職位的安排、沒有任何金錢的補償、沒有任何條件的交換⋯。

為了對廣大支持者有所交代,在支持者及議會前輩的勸說下,轉換跑道,投入議員的選舉,並爭取議長的職位,在當選議員後,我原本準備以無黨籍參選議長,而國民黨黨部表示:國民黨在嘉義市已輸掉市長,拜託我用國民黨籍參選議長,為國民黨在嘉義市保有一席議長,幾經思考,在當時國民黨氣勢正低瀰的時候,我為國民黨承擔,並為國民黨在嘉義市守住一片江山。

相信,陳以真小姐的落選主因,嘉義市關心政治的市民都清楚,不用我在此多做說明,而躲在暗處暗箭傷人的「小商人」,這種惡劣的行為不容於社會,我在此以一位受害者的身分嚴正譴責,並呼籲社會大眾予以唾棄,因為,你也可能是下一位受害者!我相信「天地有正氣」「社會有公理」蕭淑麗,這次絕不輕言放棄!該文最後貼出一張「堅持做對的事」書法作品照片,表明心志。

蕭淑麗宣佈參選嘉義市長後,引起網路論戰。   圖:蕭淑麗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