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路平台日前票選統計,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年十大失言金句,包括「陳水扁裝病」、「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等,平均一個月就會失言一次。對此,柯文哲今(28)日受訪回應,失言跟講實話很難劃分。

據《DailyVeiw 網路溫度計》網路票選,選出柯文哲在今年的十大失言,包括「陳水扁裝病」、反年改團體「真是王八蛋」、「發敬老金是買票」、「4萬隻國際肥羊一定要痛宰」、「國民素質不夠,才選出這樣的總統」、「小國比賽沒人看」、「香港很無聊」、「國安會、陸委會放我一個人」、「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華區莒光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召開年終記者會,提到明年可望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並討論行政區重劃,以免城鄉差距拉大。媒體今詢問柯文哲看法,柯表示這是很嚴肅的議題,要從長計議,老實講,當年所謂劃分為六都,台灣再怎麼想「六都的設計都很怪」,完全違反區域治理的概念,要改也可以,但是就是要改好,不要越改越差就好。

有媒體質疑行政區重劃恐牽涉政治與綁樁問題,加上明年是選舉年,時機點格外敏感,動選區可能會影響選情。對此,柯文哲先是反問「要綁什麼樁?」他認為不可能,因為行政區要重劃是很嚴肅的事,要考慮很久,這跟2018選舉無關,而且國家效率也沒那麼高。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今年有十大失言金句,平均一個月就會失言一次,是否明年新展望為少失言一點?柯文哲則回應,失言跟講實話很難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