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傳出24日平安夜「腹痛」住進301醫院治療,消息雖然未獲官方證實,但據了解,習近平這些年飽受暗殺和政變威脅,確實長期精神緊張,引發消化道功能紊亂。最近躲過的一次則是今年十九大前,8月間,兩位軍方將領房峰輝張陽發動政變和暗殺未遂,習再度躲過一劫。

近年有關習近平和反腐推手、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躲過暗殺的傳聞言不斷,網路上時有所聞。根據24日披露習近平「腹痛」就醫的推文作者先前的爆料稱,有人曾在人民大會堂下放炸藥企圖暗殺習近平,但被提前發現,安全處理。作者並稱,這次暗殺行動已經查明是軍隊的高層所為,「軍隊裡面抓了好幾個人」,已經公開。博聞社說,這應是指今年8月房峰輝和張陽被抓,兩人捲入政變,張陽並於11月23日「被自殺」。

另據博訊駐港記者的消息指出,在不只一個省份落馬官員的家中查到線索,發現有人在操作暗中購置美國產狙擊步槍,準備對高層實施報復。所以在2015年初以來,習近平出行的警衛已經加強。大部分在露天場所的活動都會提前部署安檢設備,副省級的官員也必須過安檢。

事實上,早在2012年12月,香港《東方日報》在報導中即曾引述消息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3月15日被捕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自保,竭力爭權,擺脫習近平。2012年8月初舉行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期間,周認為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策劃暗殺。

報導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但兩次都沒能成功。

另根據港媒《爭鳴動向》的報導,2012年9月中,當時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突然「消失」12天,背後原因是當時有黨內「野心家」指使地方官員和軍隊將領上書阻止習近平接班,同時密謀暗殺習近平,總書記胡錦濤因此暫令習近平閉門不出。

報導指出,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軍委副主席、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近平,自2012年9月1日露臉後,連續消失神隱12天,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多國政要的活動取消,引發各界揣測。

習近平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期間,京城氣氛緊張,有關習近平運動受傷、遇車禍、生病、遭暗殺等傳言四起,網路還傳出軍方301醫院因為習近平住院,增派軍警加強戒備。

《爭鳴》報導稱,習近平「隱身」的真實原因,是因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接獲密報,中共黨內即將發生特大政治事件,斷然對習採取超常保衛措施。

報導稱,當時是某日深夜零時20分,胡錦濤辦公室主任突然接到中南海警衛團第一大隊副隊長諸某「告急電話」,要求立即向首長報告。胡辦主任立即安排在機要室聽取了彙報,感到事態嚴重,隨即叫醒已經入睡的胡錦濤。

胡錦濤聽取報告後,認為事態緊急,立即要求用特級急電話通知習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電話,否則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另外還調派北京衛戍區保衛處特警中隊到習近平住所加強保衛。同時即刻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會議,清晨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並向離退休的元老通報情況。

《爭鳴》還指出,當局當時還成立專案組調查事件。該專案組至今未撤,事件最後的謎底尚未解開。

報導說,胡錦濤後來懷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夥時常在郊外一處「會所」活動不正常,疑有關聯,但又缺乏實質證據。直至徐才厚落馬後,臨終前,徐向專案組交代一些特大事件,其中就包括有策劃習近平在外地考察時製造特大車毀人亡事件、在習下榻招待所製造電源短路事件、在習視察部隊時製造冷槍事件等,還有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動等。

如今,周、薄、郭、徐、令等人,已在習近平上台以來的反腐中先後落馬,並多次被官方報導指為「陰謀家」、「野心家」以及「政治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