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及這次《英雄聯盟》小組賽中最令人驚訝的其中一支隊伍,莫過於來自歐洲的「小白兔」Misfits(MSF)了,在比賽中表現優異的中路選手PowerOfEvil,他原本效力於Origen,而後加入MSF之後,這隻小白兔如虎添翼,成功以黑馬之姿擊敗了聲勢看漲的Unicorns of Love(UOL),而這次在世界舞台上,PowerOfEvil這位19歲的年輕選手再度大放異彩。

這次MSF扳倒「北美邪教」TSM成功出線,更在小組賽中屢屢打出精彩的戰役,PowerOfEvil興奮地說:「感覺真的非常的棒!剛剛在台上贏得TSM的時候,差點哭了,我打了三年終於打進世界賽、而且晉級八強,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在對上TSM時,MSF所搬出的隊伍陣容其實偏向後期且需要發育,但是卻在前期打得非常激進,PowerOfEvil笑道:「那是因為對面上路選出了『杰西』,杰西這個角色如果在前期沒有打出優勢的話,這個角色就會廢到不行,因此打野Maxlore就盡可能地幫忙上路,確保科加斯的吃兵數不要輸太多,而我也盡可能地去下路支援,我們是即時針對對方的選角來進行策略規劃的。」

但是MSF在打中國戰隊WE時,前期順風但後期卻葬送優勢,PowerOfEvil談到這場失利,他說:「的確,我們前期取得了優勢,但是我們其實應該要把遊戲節奏放慢一些,但是我們一直想要開戰、一直推塔,導致到了後期才發現我們的掉了很多波的兵、吃兵數嚴重落後,所以最後才會將勝利拱手讓給WE,我們真的......打太兇了。」

另外PowerOfEvil評論了與自己交戰過的中路選手:「首先我想談談FW的Maple,我很高興能夠再與他交手,我與他在去年交手過,就我看來,他當時打得非常地好,但今年......他打得並不激進,如果他明年繼續打的話,我建議他打得兇一點,至於Bjergsen的話,由於NA與EU的關係,我們打起來算是相當激烈的,而Xiye他打得也非常非常的兇,我也常常莫名其妙就死掉了,搞得我一直在送頭,所以之後如果再對上他的話,我會再更努力加強自己的實力,與他對線時也會更加小心。」

談到對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的期待,PowerOfEvil笑了,他說:「就我個人目標來說,其實這次打進世界賽還打進八強已經完成了我個人的夢想,因為我前兩年表現都不太好、也沒有打進世界賽,但由於隊伍表現很棒、團隊氣氛也很好,所以我更有自信面對接下來的賽事。」

至於這次能夠在小組賽中表現得這麼好,成功的秘訣在哪?PowerOfEvil表示:「這個問題很難講,不過其實在我們來到中國之前,我們已經解決掉了很多很多問題,在來到世界賽之前,我們隊員促膝長談許久,我們指出互相不喜歡彼此的地方,或點出需要改進的地方,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開誠布公地談了好幾個小時,正因為這次的長談也使得我們隊伍向心力更強,進而表現得更好。

而歐洲賽區還有另外兩支隊伍,PowerOfEvil非常為FNC感到開心:「我覺得他們能夠連續贏得四場比賽很神奇,但也很幸運,因為他們需要仰賴其他隊伍的積分,但FNC的實力也值得進入八強。」至於他也為G2感到難過,PowerOfEvil認為G2被分到了一個很強的組別,但他們已經表現得相當出色了:「不過來到世界大賽本來就是應該要打敗所有隊伍,所以也代表他們實力僅止於此。

但其實在小組賽開打之前,外界普遍不看好MSF,對此PowerOfEvil輕笑道:「他們會這樣想也不奇怪,畢竟我們讓他們失望很多次了,他們也總是將我們視為不被看好的弱旅(underdog),但我們現在已經打進八強了,所以也別小看我們。

小組賽開打之前,外界普遍不看好MSF,PowerOfEvil笑道:「我們現在已經打進八強了,所以也別小看我們。」   圖:蔡幸秀/攝

成功晉級八強,PowerOfEvil表示他相當開心。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