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人士趙曉音牧師於31日在Facebook粉絲頁發表退出「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下福盟),許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捨與祝福。趙曉音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自上次麥當勞事件後使知名同志四叉貓遭抹黑為「跟蹤狂」,認為自己必須對朋友負責,也防止反同陣營內部對立,最後選擇退出下福盟。

對於趙曉音退出,下福盟發言人曾獻瑩則表示,能舉辦多場大型反同活動並號召群眾參加的趙曉音牧師退出感到惋惜,謝謝她過去的努力,隨時歡迎她回到下福盟。至於是否可能參與地方政治,曾獻瑩說不確定,但未來會繼續和地方黨團合作,繼續推動反同志婚姻與反不當性平教材。

趙曉音說明當天始末,她說3月22日當天人在美國,無法參與「滿天星素人連線」(以下簡稱滿天星)當天在疾管局前的記者會,在此之前,趙曉音牧師曾與四叉貓打賭活動參與人數,而四叉貓隨即前往疾管局關注並錄製一段影片傳送給遠在美國的趙曉音牧師。此時,滿天星人士早已在記者會發現四叉貓身影,並且要求四叉貓離開記者會現場。至下午五點時,四叉貓前往麥當勞用餐,據四叉貓電訪表示,因為滿天星成員服裝與稍早記者會時不同,當時並未認出是滿天星成員,直到發現該桌有騷動才意識到是滿天星成員,隨後便拿起手機與滿天星成員自拍。此時滿天星成員群起激動大罵四叉貓為「變態、跟蹤狂、戀童癖」等,這時四叉貓才直播自保,才因此發生滿天星與四叉貓的麥當勞事件。

趙曉音牧師最後說,昨日決定退出一切反同組織是因為出自於對四叉貓的愧咎與自責,因為自己與四叉貓的打賭害得四叉貓被其他反同陣營抹黑甚至遭受暴力對待;另一方面是為了不讓下福盟受連累導致反同內部陣營對立,也表態不會改變反同立場,未來也會將重心放在監督性平教材上,會持續發函至公部門表示意見;除此之外也說,因自己行動較自由,反而能夠去傾聽更多同志的聲音,更打算參加今年十月的同志遊行表達訴求。

對於趙曉音牧師退出下福盟,四叉貓則表示,趙曉音牧師的離開是反同陣營的損失,身為同志是樂見此事,曾經是大型反同遊行策劃人的大將離開反同陣營,他認為對方反對同志婚姻與教材的成功機會也不高了。

趙曉音牧師(左)與知名同志四叉貓(右)。   圖:四叉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