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是假日,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行程滿檔,4日他領著市府團隊到台南進行2天1夜的市政交流活動,首站就抵達奇美博物館參觀,對媒體詢問來台南是否為反制賴清德的探敵之旅?柯文哲立即笑問:「是哪一台的?想太多了!」強調與賴清德是好朋友,而且每半年的縣市參訪,都是老早就安排好的行程。

不過對媒體問到,會不會當面向賴清德尋求支持自己連任台北市長時,柯文哲只尷尬地笑著說:「唉唷!」至於外傳民進黨規劃推北市長人選要來跟他PK一事,是否會覺得壓力大?柯文哲自信回答:「不會不會,以前當外科、加護病房醫生的壓力比這個都大,在政壇當中的壓力都不算什麼」。

在市政問題上,媒體詢問3日北市長安西路一屋主指控被建商無預警拆除房屋一事,柯文哲指出,「都更是一定要做的」,但在都更過程要如何保障人民權利,市府事實上有訂都更程序,他已要求都發局就程序說明清楚,以減少外界疑慮。他也強調市府一定是在合法原則下進行的。

而對市府近來宣導腳踏車不能騎上騎樓一事,柯文哲也說,交通秩序會慢慢導入一些新措施,是一定要做的。

柯文哲一行人還將參訪無米樂社區,學習有機農業,也要到國際蘭花展賞花,他說要就城市旅遊、城市觀光、科學園區開發到交通問題等面向交流,多學習賴清德的6年市政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