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界不斷勸進投入新北市長一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公開表態,願意支持賴清德回鄉參選,不過,台南市長賴清德20日表示,鐵路地下化、台南地震重建等重大建設都需要他,目前會全心全力放在市政建設上。他也公開推薦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是很適合的人選」,並「祝福」他初選順利。

2018年新北市長一戰,民進黨內戰火早已提早點燃,在新北市仍擁有龐大基層實力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吳秉叡後援會新春團拜上,公開力挺吳秉叡,但他加上但書,「如果賴清德要來故鄉新北市選市長,我們願意支持他,我願意當他的總幹事;賴清德若不來,我認為吳秉叡是最適合的人選!」

面對蘇貞昌公開點名,賴清德20日出席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上樑典禮時表示,感謝蘇貞昌厚愛,但他目前還是台南市長,目前還是會全心投入市政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維冠大樓重建等,都需要他投入心力。

賴清德也表示,新北市是他的故鄉,他很重視新北市的未來發展,但黨內人才濟濟,「例如有意願的吳秉叡,本身是法官,在立法院問政專業,於新北市經營20幾年,對新北市有很大熱誠」,他認為吳秉叡是「很適合人選」,也公開祝福他初選順利。

面對接連獲得蘇貞昌、賴清德力挺,吳秉叡則表示,感謝賴清德的肯定跟支持,未來將會親自向賴市長請益,請教市政治理經驗,為新北市的將來努力。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前排中)在新春團拜中,獲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力挺參選新北市長,士氣大振。   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