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幸福聯盟」發動凱道萬人集會,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及婚姻平權法案,在鋪天蓋地的廣告宣傳下,總計號召近7萬人前往凱道,其中,遠從台東北上的牧師張信一更帶著一群原住民族小朋友上台高歌,並痛批蔡英文總統雖然對原住民道歉,卻支持婚姻平權,「這對原住民等弱勢族群會帶來極大重創」。

牧師張信一在下午帶領一群原住民族小孩、青年上台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並在歌詞中加入「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等反同婚論調,炒熱現場氣氛。他隨後也發表談話,強調「原住民是個優秀的民族」,大多數族人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非常反對,因此才會從台東千里迢迢搭火車來凱道聲援。

張信一也批評蔡英文對於激進的同運人士「謙卑、謙卑、再謙卑」,卻對於守護家庭價值的聲音「驕傲、驕傲、再驕傲」,因此他要代表全國原住民身份,向蔡英文表達最大抗議。

張信一說,先前蔡英文在8月向原住民族道歉,原本以為她是台灣第一位真誠向原住民道歉的元首,但道歉不久後她卻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支持婚姻平權,「這對原住民、對台灣弱勢族群會帶來極大重創,這樣道歉,我們要如何接受?」「你在總統府公開向原住民道歉,但沒過多久,你就用更大的傷害(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來傷害原住民家庭!」

同為原住民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也上台聲援反同群眾,他表示,婚姻這件事情,關乎你我,關乎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必須負責任,因此要「全民公投」,不能讓千萬年遵循的制度,由幾個人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