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週表示「不能讓大家都受傷」,隨後又在官方臉書專頁中貼文,表示「民進黨傾向立專法」,引發同志族群不滿,有網友更發動連署罷免柯建銘,目前累計已超過8千人參與。

柯建銘的官方臉書專頁於11月26日貼文,表態同性婚姻合法化「民進黨傾向立專法」,立刻引發大批網友不滿轉發,在近6千人的迴響中,就有近5千人按下「怒」的表情,下方留言及轉發更是一面倒出現不滿言論,逼得柯建銘臉書管理者不得不隱藏貼文。

有網友更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發起「罷免柯建銘」行動,認為柯建銘在《選罷法》修正以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發言,傷害長期支持民進黨以及上述兩議題的選民,因此,提案罷免「身為民進黨舊勢力代表」的柯建銘。截至28日中午12時止,已經有超過8,200人加入連署。

該名提案網友表示,由於法規要求柯建銘就任一年後才能罷免,且人數為選區人數2%,約為6,500人,因此,在討論後決定連署突破2萬人次後,會進入正式程序,時間點則必須在2017年2月1日後。

而柯建銘的態度則是轉趨低調,對於民進黨團是否繼續傾向支持立專法,僅強調「公聽會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