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女貞德(Jeanne d’Arc)生前佩戴的戒指,日前在英國倫敦進行拍賣,由底價1萬9051歐元起跳,最終由法國的瘋子山基金會以37萬6833歐元奪標,買下戒指,而這枚戒指也總算在暌違6世紀後,重新回到法國懷抱。

外媒「LE HUFFINGTON POST」報導,聖女貞德是法國的守護神,這枚黃銅戒指上有3個十字架裝飾,刻著「Jhesus Maria」字樣,意即耶穌與瑪利亞。貞德原本是法國農村少女,聲稱在16歲時,在村後的大樹下遇見天使,從而得到「上帝的啟示」,要求她帶兵收復當時由英格蘭人佔領的法國失地。後來她真的帶兵於1429年解了奧爾良之圍,成了聞名法國的女英雄,之後更多次帶兵打敗英格蘭的入侵,後來獲得查理7世的加冕。

據了解,該戒指是貞德在1431年的一場英法百年戰役中被俘,之後被以女巫罪名處死,而戒指落到當時的英國樞機主教波費特(Henry Beaufort)手上,之後這枚戒指就一直由英國人收藏。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1名對該歷史頗有研究的作家獲知戒指拍賣消息,通知法國前歐洲議員、同時也是瘋子山歷史主題樂園(Puy du Fou)創建人德維利耶(Philippe de Villiers),他派出兒子出面競標,以高出底價近20倍價錢得標,成功讓這枚戒指得以回到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