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9屆立委1日報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上午被媒體問到,藍營僅剩35席,會不會戰力不夠?他表示,國民黨唯一舞台只剩國會,「35席是時代力量7倍、過去台聯的12倍」,相信還是會很有戰力,做好反對黨天職。

吳志揚上午到立院報到,對於未來自己在立院功能,他表示,政策上,自己身兼中華職棒會長,體育上會有所主張;在專業上,法律、憲政是自己專長,也會對國會運作有貢獻,「不是只有地方政策」。

對於國會政治板塊位移,吳志揚說,他其實很期待這次的多元國會,也期盼新同仁無論朝野,一言一行都要對自己負責,不要再讓民眾有朝野惡鬥的感覺,這也是理性問政、改變人民對立法院觀感的契機。

媒體問,藍營僅剩35席,會不會戰力不夠強?吳志揚強調,在野黨會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席次不是重點,「35席是時代力量7倍!」他指出,過去台聯只有3席,也發揮得很好,「我們是他12倍!」他強調,國民黨唯一舞台只剩國會,未來不再分府院黨,只要把民生法案好好推動,「35席還是非常有戰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