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5日選擇台北市作為掃街的最後一站,與妻子高婉倩陪同立委候選人在各選區拜票,街上卻意外冷清,零星行人看見朱立倫的態度也十分冷漠,僅在眷村社區與立委競選總部附近感受到選民的溫暖,半途還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選前一天衝刺傳統藍營票倉,反應不如預期。

朱立倫2週前從屏東起跑掃街,一路向北,選前一天回到傳統藍營鐵票區的台北市,從中山區的全國競選總部出發,繞經內湖區、士林北投區、中山大同區、中正萬華區、大安區、信義區,最後抵達文山區。

一路上,只有在眷村社區與立委競選總部附近可以見到支持者搖旗歡迎的身影,動員情形遠輸中南部縣市,大部分路段甚至連行人都不多,且對掃街車隊的態度十分冷漠,許多人腳步不停,甚至頭也不抬,最後經過台大時,還有幾位反對者比出「倒讚」手勢。

不過,還是有少數行人看到朱立倫時向他揮手,尤其在北投區,有位在美容院洗頭的婦女,聽到朱立倫來了,頂著一頭泡沫衝出來奮力招手,十分熱情。

由於太少能夠互動的支持者,朱立倫掃街行進速度竟然達到時速40、50公里,從內湖換到下個掃街點士林區時,鑼鼓車還被丟下,車隊一度停下來等候,但最後掃街仍然提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