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激烈的國內商用小貨卡市場22日又見新的競爭者以環保訴求投入戰局!合同興企業首創以兩岸合作生產方式推出與DFSK(東風小康)合作開發、經委託台塑集團的台塑貨運汽車專業製造生產的輕型商用車「穩發」,22日隆重登場上市。合同興公司總經理林正暐表示,輕型商用車正是俗稱的’「發財車」,也就是中小企業最重要的賺錢工具,因此,要讓這款車成為中小企業主的最佳幫手。

22日發表會邀請生活旅遊達人沈文程 作為「穩發」的代言人,希望透過沈文程親民、活力、熱情與上山下海無懼的形象,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由於車身採用高剛性鋼板,能有效降低車重,使得DFSK-穩發1.2L VVT最高載重達918KG,為目前國內同級車最高載重商用車,而長鐵床車種更擁有2500mm貨台長,勝過其他小型商用車,希望在商用小貨卡市場中搶得市場一席之地。

這是合同興近10年來首次舉辦新車上市發表會,顯見該公司看好輕型商用車市場前景。

第2代接班的合同興公司總經理林正暐表示,從2008年開始,台灣汽車市場針對於環保污染及安全法規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在實施5期環保以後,針對能夠符合法規所要求的輕型商用車選擇變得相當少,合同興公司是一個在地經營40年的企業,此次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推出一部符合環保標準、嶄新的輕型商用車,希望能贏得中小企業主的青睞,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右起依序為DFSK龐海總經理、合同興林正暐總經理、台塑貨運汽車陳勝光董事長。   圖:林介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