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衛福部將提出的《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醫療團體動員反對,並藉由民進黨「OPENDPP-開放中常會提案平台」要求民進黨討論,成為首度通過1萬名連署門檻的提案;連署期間,由於醫療團體動員踴躍,連署平台網站該案連署,一度塞車無法連署。

民進黨11日指出,「OPENDPP-開放中常會提案平台」已於5/9晚間12點通過第1個跨過連署門檻的提案。該案為醫療團體對於目前衛福部所提出之《醫糾法》相關提案,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能夠立即阻止《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OPENDPP工作小組-「抗老化小組」對此回應,將依照規定,將此案送民進黨中常會進行討論。

抗老化小組表示,成立OPENDPP-開放中常會提案平台的目標,是希望透過開放的決策、討論,鼓勵公民參與、讓民進黨與社會同步,提升公共政策的品質。自今年2月初開站以來,已經吸引超過100萬的瀏覽人次,每週約有1到2個各類不同的提案議題;提案的內容相當廣泛。不過,在本案之前,都沒有提案達到10,000票的門檻。

有關《醫糾法》的提案,是在5月2日上午9:52到OPENDPP提案,在達到1萬票門檻的當天,前後僅歷時8天,平均每天以超過1千票的速度快速增長,顯示本議題受到關注的程度。抗老化小組表示,這個議題雖然在媒體上沒有受到關注,不過,在醫療人員的社群裡,卻引發高度討論,這顯示出OPENDPP開放民進黨中常會提案的平台,確實能夠讓原本不受到社會大眾關注的重要議題被看見,並進入民進黨決策機制。

由於醫療團體動員相當成功,該案連署平台一度塞車無法連署;抗老化小組還於5/6公告。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副主任詹賀舜表示,連署平台是掛在雲端網站,他在觀察流量後,發現該提案瞬間流量過大,該案一度塞車、無法進行連署。不過,其他案件的連署則沒有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