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澳洲白人醫生現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傳片,鼓吹西方醫療人員加入救援IS行列,影片一出,群情譁然,澳洲醫學會已經考慮撤銷該名醫生執照。

根據外電報導,這部長約15分鐘的影片主角是自稱來自澳洲的醫生Tareq Khamleh,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今年3月到敍利亞後,覺得很開心,同時改名稱為Abu Yusuf,指IS的醫療系統相當完善,真希望自己可以來得更早一點。Tareq Khamleh在影片中大聲疾呼,IS非常需要幫助,人民在受苦,但需要的不是器材而是醫護人員。他身著醫生服,自稱在敍利亞拉卡生活,並且指工作是「聖戰」的一部分。

影片仿英國國民保健署的宣傳影片拍攝,但內容引起西方人士反感,1名澳洲知識份子就直斥Tareq Khamleh受過高等教育,竟然還接受邪惡呼喚,令人厭惡。

澳洲批評IS這段影片混稀視聽,只是希望引誘西方人士將自己置於危險境地,加入IS不能幫助人民,只是幫助一個恐怖組織屠殺行動。澳洲醫學會已經考慮撤銷該名醫生執照。

此外,IS一邊放送溫情醫生宣傳片,一邊仍然進行殘殺行為。外電消息指出,失蹤8個月的5名利比亞民營電視台記者,最近被人發現屍體遭棄置在利比亞東部城市貝達附近,喉管被割開,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承認惡行,但利比亞官員及國際記者聯盟都指責是IS激進份子下的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