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是228紀念日68週年,「抗獨史陣線」今(6)天上午到教育部陳情,呼籲課綱還原228歷史,增述暴民襲擊外省人等史實。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說,228僅有千人死亡,卻被獨派誇大有上萬人,對於蔣介石被批評為獨裁者,他則認為「那個年代本來就是獨裁年代,誰不獨裁?」

「抗獨史陣線」7、8名成員上午到教育部前開記者會,高喊「反仇恨 反操弄 要真相」。

對於課綱微調爭議,抗獨史陣線強硬表示,課綱應該還原228歷史,增述暴民襲擊外省人等史實;教育部應堂堂正正宣布修正課綱的整套原因及做法,切莫退縮,否則將淪為歷史詐騙集團的幫兇;他們也將對扭曲228歷史的獨派人士、製造、傳播虛假歷史者提告,教育部若不修正,也是共犯。

文史研究者武之璋表示,他長年研究228史實,真相已經非常清楚,不知道總統馬英九是無知還是無能,每年都在228紀念日道歉,228相關課綱還被「被民進黨押著走」。他也說,228當年新聞皆有報導,暴徒搶奪軍火,攻擊學校、孤兒院,真要談轉型正義,「這些人的轉型正義在哪裡?」

王炳忠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228事件死亡的數字不斷被誇大,從2萬到10萬人都有,但根據228基金會官方的資料,目前也僅有賠償1000多件而已,史料也說明只有死約1000人。而且當年新聞也有報導,被暴民攻擊的外省人也死了1000多人,但「這部分怎麼不完整還原歷史真相?人數是騙不了人的!」

而為什麼228當天不出來開記者會,直到1個禮拜後才出來開?王炳忠說,今年228有特別多的蔣介石銅像被噴漆,扭曲蔣是228元凶,他們受不了太多人扭曲事實,再加上最近課綱微調事件再被炒起來,他們才出來開記者會。

王炳忠也說明,蔣介石其實跟228沒有關聯,有關的只是事後的白色恐怖,因為228當時,蔣介石人還在中國,也沒說要屠殺或從嚴處置,甚至還下令不准軍人報復,否則將依法處罰,「這樣怎麼會被扭曲成種族屠殺,他(蔣介石)還是認為台灣人是本國同胞啊!」他更質疑,若暴民只是要求政府給公道,為什麼要攻擊學校或孤兒院呢?當時的軍火武器損失,都是有數據的。

而蔣介石被說是獨裁,王炳忠也覺得這很正常,因為當時正在戰亂,「那個年代本來就是獨裁年代,誰不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