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雄,代表台灣遠征美國賓州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復興國小少棒隊,今晨以14比2擊垮代表美國西南區的德州隊,獲得季軍。

台灣代表隊由陳威志完投,被擊出4支安打,演出4次3振。防守方面,中華隊有1次失誤。

這群復興小將在第1局就拿下9分,德州隊暴傳和壞球連連,狀況不佳;2局上,中華隊再利用觸身球、盜壘和安打,拿回第10分;3局上再度拿下3分;13比0大幅領先德州隊。3局下,德州隊終於破蛋,靠著全壘打拿回2分;4局上,中華隊靠著安打再拿下2分;就在4局下輕鬆解決對方打擊手後,提前結束比賽,以14比2擊敗德州隊,奪得季軍。

高雄市長陳菊在隊伍出發前說:「這是1996年以來台灣離世界冠軍最近的一年」。本次參賽,市府在經費有限下,協助6名家長隨行,安定軍心。

高雄市復興國小少棒隊是港都的傳統棒球名校,培養出包括彭政閔在內的將近30位職棒球員,以3、4年級為儲備隊員,5年級接受軟式少棒訓練,成員一半以上是原住民,又以前鎮區、小港區越區就讀的阿美族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