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桌上遊戲「大富翁(Monopoly)」為慶祝80周年,與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合作,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進行投票,但投票還沒結束,台北市觀傳局就烏龍發出獲選全球第一的新聞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笑說,有上榜就是鼓勵,「如果說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我們自己也不會相信」。

針對「大富翁(Monopoly)」舉辦的投票,觀傳局昨天竟然烏龍的發布新聞稿,宣稱「北市榮獲美網評選『此生必遊城市』最美夜景全球榜首」,但是在投票官網上,卻顯示「台北尚未進入前15名」,事實上,台北市只是被擺在票選中的第1個選項而已。

對於昨天誤植獲選第一的烏龍,柯文哲上午表示,如果台北市有在名單裡面,上榜本身就是一種鼓勵;至於說全球第一,柯文哲認為他自己都覺得沒那麼好,但是「怎麼做得更好,是需要再去努力的」。

柯文哲笑著說,如果說台北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自己也不會相信」,但是,擠到53名以內,覺得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