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228紀念日,全台各地發起許多推倒先總統蔣介石銅像的活動,以表達對228事件的不滿。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日表示,沒蔣介石,台灣連228都不會有,現在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他嘲諷,沒有228,冒牌的228受難家屬絕對没有機會在那裡假装掉眼涙。

蔡正元指出,昨天228似乎是一堆人仇恨蔣介石的日子,蔣介石的銅像被塗汚丶被丢棄,但台灣如果少了蔣介石因素,台灣現在連提起228的機會都可能不會有,没有蔣介石,台灣現在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連一國兩制都不必提。

他還說,没有蔣介石,台灣過去數十年,一定會經歷毛澤東的大躍進、大飢荒、文化大革命等,甚至現在的習近平中國夢。蔡正元也指出,如果没有蔣介石來台灣,也不會有蔣經國、李登輝,更不會有國民黨、民進黨,也更不會有陳水扁丶馬英九,絕對只有紅衞兵,也絕對不會有太陽花。

蔡正元更嘲諷,如果蔣介石被毛澤東徹底消滅,那些真的228受難家屬,有没有機會現身,無法預知,但是昨天一些,冒牌的228受難家屬,絕對没有機會在那裡假装掉眼涙。「歷史的矛盾竟然是那些自認為最痛恨蔣介石的人,經常是由於蔣介石因素而獲益最大的人」。

對於蔡正元的言論,支持他的網友認為年輕人忘恩負義,更認為昨天228紀念日的許多人是在作秀;但也有網友批評,蔡正元的說法一點也不合邏輯,蔣介石來台,可以選擇不屠殺,但仍採取這種恐怖行為,就像希特勒即使做了其他善事,也不代表屠殺猶太人可自動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