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5)日赴醫院探視復興空難受傷民眾,第1站為三軍總醫院內湖分院,目前有3名傷患在此接受治療。當馬英九探視其中1名施姓中國配偶時,施還主動要跟馬握手,並對馬表示「看到你就好多了」。

馬英九下午先到三總、聯合醫院忠孝分院探視,再到第二殯儀館致哀。目前在三總醫治的患者包含81年次的許姓大學生、63年次的簡姓機組人員以及52年次的施姓中國配偶,3人皆是飛機墜毀後首批被救出來的,3人身上多為撕裂傷、骨折等,目前皆在一般病房接受治療。

除了2名男性皆為台灣民眾外,施姓婦女則為中國配偶,不但骨折、頭部有外傷,右眼也瘀青紅腫。在馬英九到病房探視時,施主動要求與馬握手,馬則面色凝重,邊詢問她傷勢還痛嗎?握手會不會影響傷勢等,並用雙手握住施的手以表安慰。

而施姓婦女則對馬英九強調,自己胸口很痛,但「看到你就好多了,因為我們國家有這麼民主、這麼好的總統」。馬英九聽到這段話,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隨後,馬英九也到聯合醫院探視林姓乘客一家3口、被失事飛機波及的計程車司機與乘客,以及黃姓中國旅客,但因黃姓中國旅客傷勢較重,因此無法探視。除了探視傷患外,馬在現場也贈予慰問金,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探視完傷患後,馬也在下午前往二殯,並到靈堂為罹難者上香,並對家屬致意,而家屬則難忍悲痛之情,不斷在旁拭淚,場面十分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