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智慧型手機席捲全球之際,台灣卻有一群愛好者更執著在桌遊。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大台北地區新開了近50家桌遊店,形成一股風潮。

洛時在報導中指出,時下年輕人大多低頭滑手機玩遊戲,但在台灣,老式、低科技的桌遊也十分受到歡迎。1名研究生在周末花了3個小時與朋友玩桌遊,而透過桌遊的互動,讓更多人彼此認識。

這名研究生說,桌遊可以增加朋友之間的互動,不僅是休閒,也在遊戲時聊天;如果是玩手機遊戲,無法讓許多朋友一同參與。

這股桌遊的風潮始自於2008年,吸引了不少大學生以及研究生的參與,甚至在每年的台北國際書展上,也有許多桌遊書籍及遊戲參展。

不過報導中也說,目前台灣的桌遊,絕大部份都是來自於歐美的遊戲,儘管有少部份是源自於台灣的遊戲。

1個桌遊部落格上寫著,桌遊的風潮也從學生吹向老師,許多老師透過桌遊的遊戲指導學生,不少家長也支持桌遊,因為可以讓小朋友遠離手機或電視遊樂器等科技產品。

1名桌遊店老闆對洛時說,大部份的顧客不願意玩太複雜的遊戲,傾向能夠讓參與者開心的遊戲。

根據一項調查,12歲以上的台灣民眾,多達59%擁有智慧型手機,在任何場合都能看到民眾低頭滑手機,但手機只是機器,不會是朋友,桌遊增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在科技化的年代,形成一種特殊的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