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的總幹事姚立明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選前2天柯陣營規劃「台北7步走」的活動是為了躲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引發議論。時任柯陣營黨政平台秘書長的李應元今(4)天則在臉書po文指出,2人不同台,其實彼此「大人」都理解體諒,溝通管道通暢。最後還說「選戰,成功才是王,這期間的委屈或掌聲就讓它成為過往。」

李應元該篇「柯P vs小英,請大家深呼吸,勿太緊張。」的文章指出,柯P的選戰要站在跨藍綠的立場,這戰略是清晰公開的,一點不神秘。但是戰術上,對藍綠的態度卻差異懸殊。

李應元說,藍的朋友表態不易,所以一旦可以現身,就力爭站台或盡量公開;相反的,綠的相挺被視為理所當然,因此,指標性人物的出現反而須要避免、甚至壓抑。

李應元強調,柯P與蔡英文的互動是直通辦公室或甚至夫婦就到家裡晚餐的。選後第1次公開見面,在一郎餐廳,「我特別注意到,柯市長當時是主動走出餐廳,到半路上與小英雙手相迎,那一刻,所有的話都是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