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合報》今(19)日以頭版大肆報導,「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指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受訪表示,柯文哲任何政策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此一報導內容顯為不實報導,違反新聞專業及新聞倫理,民進黨要求《聯合報》立即更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但《聯合報》則表示,自己也是依年代壹電視的訪問內容來寫而已。

蔡英文18日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在主持人詢問到柯文哲的選情時,蔡英文回答,「在整個選戰的過程中,如果柯P有需要我們幫忙的,我們也都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但是我們也盡量的不去干預他的選舉,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人事的布局也好、他的施政也好,只是我們有個小小的要求就是說,希望他在當選之後,他在施政的過程中,能不能跟我們的其他縣市的首長,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的施政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這個倒是我們對他的一個小小的要求,但是我們沒有要去介入他的人事布局或介入他的整體施政。」

不過,《聯合報》今天卻以「柯文哲任何政策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來報導,與事實相距甚遠。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說,社會期待媒體秉持新聞專業及倫理,報導真相,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因此民進黨要求聯合報立即更正錯誤報導。

但《聯合報》晚間也在官網上以「還原契約說現場 電子媒體提問柯文哲」為題發布新聞,強調當時在柯文哲的「台北調」活動現場,是由年代壹電視黃姓記者提問,詢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專訪說一直以來沒有辦法幫你站台,因為民進黨禮讓你就是最大幫助」,以及「蔡英文說柯文哲任何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後才決定」兩問題,詢問柯文哲看法。而《聯合報》則是依據現場電子媒體採訪柯文者的對話內容與錄音,確實還原對話過程而已。

影片內容為柯文哲受訪時,媒體提問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