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護台灣最後一段自然海岸,守護阿塱壹古道,恆春在地33個社團與業者串聯,成立「守護阿塱壹古道聯盟」,今(18)日上午於恆春東門廣場前成軍,希望凝聚各界力量,將阿塱壹古道列入自然保留區的政策能夠延續。

今日上午,恆春4鄉鎮民宿業者、在地商家、生態文史研究者、藝文工作者等約500人,齊聚東門廣場,宣示成立「守護阿塱壹古道聯盟」,要求政府保留古道,守護台灣最後一塊自然海岸。

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暨屏南社區大學主任黃蘭卿表示,過去3年,屏東縣將阿塱壹古道劃入自然保留區,雖然每天開放的觀光客有限,但他們仍以在地人能守護台灣最後一塊自然海岸淨土為榮。

守護阿塱壹古道聯盟也在東門城門上,掛上「守護阿塱壹、永續留子孫」、「阿塱壹愛留落來、疼惜台灣好所在」兩幅植物染布條,希望未來屏東不管由誰接棒,都能延續將阿塱壹古道列入自然保護區的政策,拒絕開發。

阿塱壹古道擁有豐富的原始海岸森林,兼具自然與文化價值,但交通部主導的台26線開發案勢必破壞古道遺產,目前屏東縣政府已將其列入暫定保留區,但台東縣政府則是主張開發。至於2名競爭下屆屏東縣長人選方面,民進黨潘孟安目前持保留態度,國民黨簡太郎則是主張全力開通台26線。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