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3)日上午召開「中韓FTA」記者會表示,中韓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整體來說未來損失將慘重,台灣沒跟其他國家簽FTA,中產階級和年輕人受害最深,國際競爭力倒退、產業萎縮,工作機會逐漸減少;連勝文說,台北市需要一個懂經濟、懂產業的市長,他也向對手柯文哲下「經濟辯論邀請書」,希望和柯以1對1的方式,就台北經濟問題開辯。

連勝文上午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中韓簽訂FTA後,台灣面臨的處境是GDP經濟成長率會下降0.5%,損失595億新台幣,總出口下降1.34%,減少1125億新台幣,總產值下降0.98%,減少2670億新台幣。在貿易結構上,我國31.4%非零關稅工業商品(490億美元)將受中韓FTA影響,其中24.7%(386億美元)工業商品因關稅較高而受到的威脅或衝擊會更大。

連勝文表示,這不只壓縮到藍領階級,還有白領階級的全面影響,另外也讓年輕人為主的電子商務這個領域的跨入門檻提高,將極度不利於進入。連勝文說,台北市需要一個懂經濟、懂產業的市長,帶領台北在狹縫中重新找到一條進可攻、退可守的道路。

連勝文說,如果未來當選市長,將會與亞洲對岸各主要城市,積極簽署「亞洲經濟城市合作協定」,在觀光、生技、資通訊、文創、教育等產業上加強合作,透過城際間合作,讓台北市保持經濟動能。

針對FTA,連勝文也向對手柯文哲下「經濟辯論邀請書」,希望和柯以1對1的方式,就台北經濟問題開辯,如果不想要太過嚴肅,連勝文說也可以「台北經濟咖啡會」的座談模式來討論,至於時間、地點則由柯文哲決定,只要連柯2人能夠1對1辯論,隨時歡迎柯文哲接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