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11)日晚間出席全國土地開發產業工會餐會,代替兒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跑攤,懇請現場民眾支持。他在致詞的時候用台語說,「我這款害他(連勝文)被別人叫權貴,你看我這款,一天吃兩餐而已,睡差不多7小時而已,也沒有說比別人更那個,被喊那樣我實在是很不甘願,我跟你講」。

連戰晚上在全國土地開發產業工會的餐會上,拿出講稿來在現場替連勝文念出未來的施政理念,並說這是為了「以昭公信」。連戰說現在政府財政緊縮,加上少子化的緣故,大型國營企業如中華郵政、中油等也一一民營化,這些問題也影響對公共設施的投資和興建逐漸趨緩,因此如何在都市發展前提下,兼顧保障地主權益和建設美好市容,包括適度解編部分公共設施保留地,還給所有地地主應有的財產使用權,早日還地於民,創造公共利益和地主雙贏的局面,都是未來市長應該面對的首要問題。

連戰也說,未來連勝文若當選,只要是對地主、全體市民有利的事情,同時在現行法令下對民眾財產權、工作權有幫助的話,他相信連勝文的團隊都一定會去執行,因此懇請大家「支持對的人,做對的事」,支持連勝文。

連戰在台上致詞完後離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則在不到2分鐘內後腳抵達現場,他受訪時被問到連戰一天吃2餐、睡7小時被喊權貴很不甘願時,先說「我很少睡7小時」,接著又笑著說「吃幾頓跟睡多久好像跟權貴沒有關係」,他沒有想出這之間的邏輯跟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