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位於建國南路的辦公室遭竊聽,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5)日前往內湖掃街前受訪指出,從蔡正元洩漏出來的市政勘查與顧問名單,確定相關資料是從政策部門內部流出的,所以,他也要求幕僚必須進行檢查。但是否會指控連營竊聽,他說,他還是堅持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請警方、中華電信去偵察,剩下就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

柯文哲上午表示,他們辦公室分成政策、文宣、組織與行政等4個部門。其中,因為政策部要諮詢很多非綠營人士,所以政策部辦公室就租在建國南路上。昨晚11點多,幕僚有電話告知政策部辦公室有問題。

柯文哲表示,因為上週連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公布柯辦市政勘查行程,讓柯辦覺得很奇怪。通常是每部門擬好計畫,報總部主管會報後,才會正式執行;但蔡正元上次那個資料很明顯還是在政策部草擬階段,包括到廢棄軍營、雙子星大樓,都還沒到主管會議階段,所以他責怪他們,這一定是政策部內部洩漏出來。柯文哲說,包括昨天市政顧問團草擬名單也被公布,所以很清楚,洩密來源是在政策部的辦公大樓。

柯文哲表示,選舉敏感期間,他自己也不會做太多臆測,他還是堅持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請警方、中華電信去偵察,剩下就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選舉打到這裡,也不要有太多臆測。他想,這個消息洩漏很清楚是政策部,且可能是多管齊下、不會是單一。

柯文哲表示,包括他台大辦公室也被竊聽,同時MG149資料也是外洩。但選舉儘量正面,不能要求別人,他也只能要求自己的競選團隊,包括松江路的辦公室也會去檢查。

對於蔡正元上午指控張景森大嘴巴,柯則說,閒談可能講出去,「但那個太完整」、「有名單」已經不是大嘴巴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現在他們電話裡也不敢講什麼,都要當面談。正常的國家不應該是這樣,不應該是人民覺得老是被竊聽,搞得每個都神經兮兮的。對於會不會擔心影響選情,柯文哲說,他只能「深呼吸、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