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昨晚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在西門町掃街拜票,但因為維安超級嚴密,也引來民怨,但馬英九今(30)日下午強調,昨天的掃街效果很好,將繼續舉辦,全力輔選,搶救台北與台中。同時,據了解,馬英九也決定明天晚上7點半到台北東區SOGO百貨,再陪連勝文掃街拜票。

馬英九下午是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全國9合1聯合輔選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工商建研會理事長廖萬隆號召該會2500家企業全面力挺國民黨年底大選,並整合張廖簡宗親世界總會及全國總會、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台北市雲林同鄉會、亞太旅遊醫學會、中國台商後援會等團體的力量,在選前1個月分配輔選責任區,全面動員輔選,並在今天於國民黨中央召開大會,由馬英九親自授旗。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是一場艱苦的戰爭,尤其是台北市和台中市選情緊繃,但國民黨並不畏懼,要把所有力量動員出來。而對於昨晚的馬連掃街活動,維安人員的大陣仗,引發外界嘲諷宛如「皇帝出巡」的批評,但馬英九表示,民眾對連勝文的反應很熱烈,因此還會再辦類似的活動,要讓大家知道國民黨不論在中央或地方執政,對台灣都很重要。

而今天馬英九在授旗時,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授旗儀式進行到馬把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後援會旗幟交給受旗代表時,旗幟突然滑落,受旗代表還一度不知情的揮舞旗桿,讓場面顯得有些尷尬。

據了解,馬英九明晚將再陪連勝文上街拜票,同樣也是人潮擁擠的台北東區SOGO百貨商圈,維安特勤單位中午已先到現場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