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副主席郝龍斌今(29)晚陪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鬧區西門町掃街拜票,不過在一小時的拜票過程中,至少出現6起民眾抗議事件,有人比出倒馬手勢,高喊馬英九下台;也有人舉起「頂新看門狗」的牌子,都被一旁隨扈立刻架走,其中一名在客家庄活動用鞋子丟馬英九的薛姓女子,到現場嗆「把食安還給我們」;馬英九會後受訪時回「那他有什麼資料給我呢?」

馬、郝、連3人今晚西門町掃街拜票,維安隨扈陣容龐大,出動近百位隨扈、轄區分局警員,在馬英九抵達前,就因為掃街動線和站位問題,引起媒體不滿。

接著3人便開始在西門徒步區中拜票,但因為維安陣仗太過大,連一旁採訪的記者也無法輕易靠近,在外圍只能夠看到身高較高的連勝文在中間不斷向外面的民眾揮手。

其中,一名於去年在馬英九出席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結束後,朝馬英九的方向丟了一隻紅色鞋子的薛姓女子,今天也到了現場嗆「馬總統,請把食安還給我們」,接著隨即被維安人員立刻團團包圍,馬英九沒有聽見便繼續往前拜票。

接著逛到漢中街的Uniqlo店門外時,有3個人高喊「馬英九下台」,接著比出倒馬的手勢,維安人員卻硬是粗暴的將其中一名男子拖到店內,該名男子非常不滿的說,他只是喊「馬英九下台」,比出倒馬的手勢,沒有丟東西,為什麼要被拖走?接著拿起被扯斷的包包,大喊「包包斷了,誰要賠我」?

當3人拜票到最後一站「阿宗麵線」後,有民眾大喊「這是法治國家還是警察國家?」也立即被隨扈人員拉到一旁巷子內,馬英九走出西門町要上車前更有人舉起「頂新看門狗」的牌子,都被一旁隨扈立刻架走。

面對整晚民怨四起,馬英九離開前受訪時,媒體問馬是否有聽到民眾抱怨食安問題?馬英九先回「那他有什麼資料給我呢?」接著媒體說該名女子被隨扈拉走,馬英九繼續說「沒關係,我們去問他一下,有資料的話,看他有什麼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