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後,高市消防局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及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的遺體遲未尋獲,不過,今(20)日傳出在高雄市凱旋、二聖口氣爆點重建工程工地,發現疑似殉職的消防小隊長劉耀文部分消防衣及遺骸;同時,也發現另一具交疊的骨骸,疑似是林基澤的遺體,將進一步檢驗確定。

劉耀文與林基澤在7月31日氣爆當晚值勤,受到爆炸波及而雙雙殉職,經過1個月多找尋,今天傳出施工單位在二聖、凱旋路口現場挖出殘破的消防衣,可能是劉耀文的消防衣,之後又發現一具骨骸,但難以辦識。

根據現場消防員指出,骨骸已剩下白骨,但看可見有消防衣的殘骸,因此認為應該是當天穿消防衣值勤的劉耀文;而消防人員挖開後,又發現似乎有2具骨骸疊在一起,目前現場人員已盡量保持遺骨完整,將骨骸小心挖出。

高市消防局表示,晚間9點35分在現場挖到疑似消防衣及遺骸,都不完整且難以辯識,目前皆送請刑事鑑識比對檢驗,是否是屬劉耀文及林基澤的遺體,待檢驗後才能確認。

而高雄市長陳菊也隨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重建現場找到兩具大體,初步研判是林基澤主秘與劉耀文小隊長。希望這能帶給家屬一份安慰。風雨的夜裡,願救難英靈護佑高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