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陣營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明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歷年所得與扣繳憑單等細項。對此,他今(17)晚受訪時表示,這是同歸於盡打法,如果有逃漏稅被抓到了,他就認了;但就算綁一手一腳,也要爭取道德正當性。

柯文哲今晚8時30分,接受ptt radio線上即時訪問。一開始,柯文哲的麥克風故障,只聽得到主持人楊伊湄聲音,聽不到柯文哲的聲音。直到過了10多分鐘,主辦單位臨時遞上另一支無線麥克風後,問題才獲得解決。

對於對手連勝文最近推出「希望的種子」的電視廣告,不少年輕人說,有錢要一直玩、一直玩,柯文哲則評論時說,問題就出在「馬屁拍在馬腿上,典型拍錯了」。他說,編劇編得不好。

至於未來如果當選市長,市府與市議會的關係會不會重蹈陳水扁市長時期的緊張對立,柯文哲則很有信心表示,他相信過了20年,國民水準提高了,不會有太大問題。這個就像330凱道大集會一樣,50萬人上街頭,解散才過幾個小時,現場都看不到垃圾一樣,這表示國民水準很高。他認為,未來台灣的政治將會由下而上「翻掉一層」。

柯文哲表示,就像他公布競選經費一樣,一開始辦公室裡除了總幹事姚立明與他外,全部都反對,但最後還是公布了。

至於明天要公布他自己歷年財產所得、扣繳憑單等細項,他則形容,那個叫做「同歸於盡的打法」,「綁一手一腳,也要爭取道德正當性」。

柯文哲表示,他每個帳目都公布,要是逃漏稅被抓到了,就認了。「我全部公開,再來就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