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網路知名插畫家「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以及知名桌遊設計師伍博暘一同出席,共同合作推出一款新桌遊。媒體詢問柯文哲,參選市長以來遇到甚麼事情最想「翻白眼」?柯文哲說,自己向來是正面思考的人,所以應該說什麼事情讓他覺得「振奮人心」。接著他說,「很少(翻白眼)啦,每天不是這個假就那個假,抱怨也沒用,捲起袖子來做才是真的。」

柯文哲上午在記者會上手牽穿著「溫蒂妮小姐」的玩偶人物出場,並且公布由柯團隊和溫蒂妮小姐、桌遊創作者伍博暘等人一同合作推出的新桌遊「翻桌吧,溫蒂妮小姐」,從今天起只要捐助300元至「2014年台北市市長擬參選人柯文哲政治獻金專戶」,即可獲贈限量桌遊。

溫蒂妮小姐由經紀人代表發言表示,柯辦一開始找到他們接觸要合作時就很有誠意,但因為害怕跟政治有牽連,因此回絕;不過柯團隊持續釋出誠意,於是才答應合作,且柯文哲跟其團隊很尊重專業,是難得有趣的經驗。

以桌遊「美麗島風雲」聞名的桌遊設計師伍博暘表示,很高興柯文哲能夠重視年輕人的文化,因為桌遊除了休閒娛樂也富含教育意義,在玩遊戲中可以讓人跟人有相互交流,且不少遊戲的概念可以培養人的邏輯推理;他個人則很希望將政治理念加入桌遊,去培養年輕人缺乏的政治素養,很高興這次柯文哲能跟他合作,因為柯文哲並沒有排斥年輕人喜歡做的事情。

柯文哲接著說,溫蒂妮小姐的臉書粉絲團有82萬人按讚,他的只有28萬,他認為溫蒂妮小姐的臉書粉絲團經營成功是因為「品牌成功」,這表示自創品牌是台灣文創將來要成功的因素。

柯文哲也說,桌遊就是年輕人的「Club」(俱樂部),他也玩過幾次桌遊,不只是有趣,大家坐著玩也比較有互動,這次的遊戲「翻桌吧!溫蒂妮小姐」桌遊,雖然一開始都不知道在玩什麼,但他玩了幾次後才發現「要合作才會贏」;他指出,桌遊是台灣新的文創事業,商機也大,加上年輕人富有創意,因此這次結合知名插畫家,主要是沾溫蒂妮的光,找成功品牌合作。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參選市長以來遇到甚麼事情最想「翻白眼」?柯文哲說,自己向來是正面思考的人,所以應該說什麼事情讓他覺得「振奮人心」。接著他又說,「很少(翻白眼)啦,但每天不是這個假就那個假,抱怨也沒用,捲起袖子來做才是真的。」

至於對青年創業的看法,柯文哲認為,不管是青年、中年、老年創業都一樣,大概需要的資源都差不多,就是希望政府給一個平台,提供如法律顧問協助、便宜的房租,或透過刷悠遊卡與信用卡就可以收費等等,重點在於政府能否創造一個平台給個人或企業運作。

連勝文昨日在批踢踢被網友起底疑似有不少幕僚的分身帳號,似乎在培養大批網軍,對此柯文哲說,2013年網路選出來的年度代表字是「假」,假油、假ID是這個社會的普遍現象,他後來慢慢發現,當一個人常常在指責別人時,「通常是自己心裡面就有那個問題」,像他就不會指責連勝文說有網軍,因為他腦袋裡根本就沒那個想法,所以不會去講那個話,「以前他(指連勝文)不是老是在講我有網軍,我想說奇怪我哪有錢雇網軍,後來才查出來原來是他自己有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