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遭檢方調查,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2)天下午接受立委質詢時強調,他很相信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判斷,也支持要張去職的決定。但在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詢問,若張顯耀經司法調查判定無罪的話,王郁琦要如何負責時,江宜樺卻脫口說出,「我不認為會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問題,只是輕重問題」,楊瓊瓔才趕緊制止,強調江的回答超出能回答的範圍了。

張顯耀案疑雲重重,楊瓊瓔下午質詢時質疑,張顯耀曾說是「上面的長官」要他離開,究竟長官是指誰?王郁琦回應,他個人有和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江宜樺報告,建議張應該去職,他們也都有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所以長官指的是這些人,馬、金、江都支持他的決定。

對此,楊瓊瓔反問,既然陸委會7月下旬就懷疑張顯耀有問題,為何還讓張去參加兩岸經合會?對此,王郁琦說,張顯耀當時是以海基會的代表出席,而且他只負責開幕致詞、握手。楊瓊瓔則質疑,王郁琦是指張的角色只是「跑龍套的」?王郁琦又補充說明,雖然當時有懷疑,但因為還沒跟張提過此事,所以沒阻止。

王郁琦也重申,中台簽署的21項協議中,張顯耀都不是主談人,今年張參與的兩岸地震、氣象協議,都是由交通部主導,「他對這些沒有影響力」,張顯耀案只是個案,兩岸制度化協商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貨貿照談,跟國台辦電話照打、業務照聯絡」。

另外,楊瓊瓔也詢問,若司法調查後證明張顯耀無罪,王郁琦該如何負責?王郁琦也答覆,當初他跟金溥聰、江宜樺報告時,「第一時間就已說願意負我該負的責任」,也就是接受社會公評、長官處置。

至於,江宜樺則堅定表示,他非常相信王郁琦的判斷 也支持調離張顯耀的決定。他強調,張是政務官非事務官,而政務官最重要的就是長官與部屬間的信任,若已失去信任,認為他有洩密可能,就應該調職。他還說,「我不認為會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問題,只是輕重問題」,疑似未審先判,因此,楊瓊瓔也趕緊表示,「你的回答已超越你可以回答的範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