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為93軍人節,新中華兒女學會上午舉辦「抗戰勝利紀念研討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新黨主席郁慕明皆受邀出席。針對民進黨黨綱提出的「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郝柏村強調,台灣的前途,從來都不是台灣人決定的,因此,「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前途,應由全體中國人、中華民族共同決定」。

對於今天研討會的8年抗戰主題,郝柏村表示,國民黨及中華民國政府對台灣貢獻良多,若8年抗戰時期他們沒有堅守台灣,實行三民主義,民眾難道還有今天的幸福?

同時,郝柏村也反駁民進黨稱「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的說法,他指出,從過去甲午戰爭清廷將台灣割讓給日本、抗戰勝利後台灣光復等歷史來看,台灣的前途從來都不是台灣人決定的,雖然他不反對民進黨的說法,但「政治是要看實力的」,沒力量,道理再好也沒辦法。

因此,郝柏村認為,台灣的前途,也就是中華民國的前途,應由全體中國人、中華民族共同決定,必須認同中華民國法統,堅持九二共識,才是台灣生存的唯一道路,若是選擇台獨,「絕對是條絕路!」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