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法院法拍華隆大園廠土地,包括363名華隆自救會成員在內的807位關廠工人卻只分到0.0029%債權約190萬元,平均每人只領到2300元,其他全由銀行團和政府分光。華隆自救會約150名成員今(2)日下午來到勞動部前陳情,和勞動部進行第2次專案小組會議協商1個多小時仍未獲得進展,自救會不滿朝勞動部丟垃圾後,上百人隨即轉戰台北車站台鐵第3月台。自救會揚言若下次勞動部長陳雄文沒有親自召開會議,解決華隆問題,將臥軌抗議

勞動部今天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會議,會議從下午5點30分開始一直開到近7點,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只表示,會再轉達自救會訴求給部長,對於代位求償和提供200多萬裁判費都並未承諾。自救會對此相當不滿,邊罵勞動部垃圾還丟了好幾包垃圾後,一行上百人隨即搭遊覽車轉戰台北車站。

自救會在7點50分左右集結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隨後邊喊口號一路走進車站,一旁數十名警察也隨時跟著自救會。自救會到台鐵剪票口前時,台鐵人員出面呼籲自救會要理性,自救會多位成員卻高舉火車票,說他們有買票為什麼不能進去?最後所有自救會成員才順利通過剪票口,一路走到第3月台。

自救會表示,關廠工人就是臥軌,最後才得到法院代位求償的判決。他們要求,勞動部長陳雄文應該展現誠意,親自主持第3次專案會議,否則他們下次就要真的臥軌抗議。最後,自救會上百人的抗爭在8點35分結束,所有人搭著遊覽車離去。

針對自救會今晚訴求,勞動部回應,關鍵是要解決問題,而非由誰來主持會議;對於自救會訴求要勞動部出裁判費200多萬,勞動部會努力思考解決方式,另外也呼籲取得華隆大園廠拍賣債權分配的官股銀行、桃園縣政府等能夠善盡社會責任。至於下次的專案小組會議,由於法院裁判費用須在9/12前繳交,應會在此日期前召開。

影片即為華隆自救會晚間在台北車站台鐵第3月台上喊口號抗議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