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台聯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稱給張顯耀國營事業董事長的職位,是考量張要「養家餬口」,台聯立委賴振昌抨擊,政府考量董事長一職竟非以才能等為依據,而是看這人要「養家餬口」,難道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都不用養家嗎?另外,他也呼籲,政府應全面查核兩岸事務官員,了解是否有洩密、圖利等事發生。

賴振昌指出,國寶人壽案掏空台灣約500億元,前董座鮑正鋼過去曾擔任陸委會主秘,但事實上,國寶在2009年就出現資金異常的情況,政府卻仍放任不管。他質疑,鮑正鋼及張顯耀都凸顯出,2人都出自國安背景,皆擔任過兩岸事務官,但之後都發現操守有疑慮,因此,政府應全面查核掌管兩岸事務的官員,了解是否有人藉職務之便,對外洩密或圖利。

台聯副總召葉津鈴也說,鮑正鋼、葉佳瑛前後擔任國寶董事長,兩人藉由職務之便,以非正當的方式套取公司超過10億元,而且鮑曾任職於陸委會、原能會、香港中華旅行社等單位,政商關係十分良好,是否曾利用身分迴避金融監督單位的掌控,或進行不法之事,檢調應再詳細追查。

另外,賴振昌也批評江宜樺昨天的言論,他強調,政府考慮國營事業董事長一職的人選時,竟非考慮是否適才適所,而是考慮他是否要養家餬口,根本是把國營事業當成個人酬庸。賴斥責,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也找不到工作,難道他們就不用養家餬口?顯示江的理由實在太牽強,難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