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堅今天向新竹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聲請,禁止林智堅先生以民進黨推薦候選人資格參選新竹市市長。接續並將提起撤銷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決議之訴。蔡仁堅說,非常遺憾民進黨這樣一個標舉民主大旗的政黨,竟然不顧黨內應行之協調、民調、初選程序,逕行黑箱作業提名林智堅。民進黨中央則回應表示,這項提名程序合法完備,蔡仁堅若有疑義,應循黨的機制提出申訴。

8月30日晚間蔡仁堅曾與柯文哲碰面交換台北及新竹選情的看法,不過柯文哲今天還是南下新竹陪著林智堅前往選委會登記。柯文哲並說、林智堅是民進黨的提名人,他一定定會支持。

柯文哲在致詞中說,今天林智堅在新竹,是代替柯文哲在新竹選市長。我是一定會支持智堅的。以後需要我來站台的時候,我一定會回來。他還說,就從這個時刻就開始;相信,新竹市不是一個艱困的選區,而是款一個邁向幸福的選區。

提出假處分的蔡仁堅則表示,依據民進黨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有兩人以上欲參選,經協調無法產生單一適當人選舉時,應為協調對象對解決競爭之機制有共識者,依其共識方式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協調對象對解決競爭之機制無共識者,擇定日期於一個月內依據「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執行民意調查,產生單一適當人選。

他批評民進黨,不顧黨內既有辦法及應行程序,逕行提名破壞民主程序,他決定捍衛黨員權利,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聲請,禁止林智堅先生以民進黨推薦候選人資格參選新竹市市長。接續並將提起撤銷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決議之訴。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對此則表示,依據民進黨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均採徵召方式,因此,新竹市長之提名,即根據該辦法第五條:「其他選舉區之候選人產生方式,應以為黨舉才、爭取勝選為目標進行徵詢,必要時主席得聘請徵詢小組,評估選舉整體條件,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由主席提請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提名之。」

黃帝穎說,根據前述提名辦法規定,民進黨已於今年8月20日的第十六屆第二次中執會,同意通過徵召林智堅為2014年新竹市長提名候選人,程序合法完備。如果蔡仁堅對相關作業有疑義,歡迎循本黨機制提出申訴。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日陪著民進黨新竹市長提名人林智堅到新竹市選委會登記。圖之2: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