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民報》25日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週一至南機場聽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簡報時,方向連反映南機場晚上有250支瓦斯桶擺在街上,但連卻頻回應瓦斯管線問題,讓方語氣激昂,甚至「濕了眼眶」。對此連勝文競選辦公室今(27)日回應指出,連勝文當然理解南機場夜市的瓦斯桶問題,且也關心南機場的瓦斯相關安全;方荷生也表示他根本沒有哭,他看到民報文章後真的很不高興。

《民報》25日報導,連勝文在南機場聽方荷生簡報時,連先詢問社區內是否有瓦斯管線漏氣的問題,而方則回應南機場沒有瓦斯管線,全部用瓦斯桶裝,也向連勝文說南機場夜市晚上有250支瓦斯桶擺在街上;但連勝文仍前後2度提到老舊住宅會有瓦斯管線的問題,讓方激動的指出瓦斯桶的問題,從馬英九擔任市長到現任的郝龍斌市長共16年了,都不幫他解決;說著方荷生也紅了眼眶。

對此,連辦晚間指出,連勝文今日再度拜訪里長方荷生。連勝文說,因為高雄氣爆、新店氣爆事件,他關心南機場的瓦斯相關安全,尤其是防災型都更中,不管瓦斯桶還是瓦斯管線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尤其老舊社區。他想深入了解,但卻被扭曲,感到遺憾。

連陣營表示,連勝文前往南機場拜訪時,當然理解南機場夜市的瓦斯桶問題,但連勝文是從高雄氣爆及新店氣爆談起,並向方荷生說明瓦斯管線都深具風險,瓦斯桶更需要高度關注;至於南機場夜市瓦斯桶問題,連勝文認為,未來市府應提供資源進行基本調查,透過整體規劃找出公共管理方案,避免因為瓦斯桶造成公安問題,讓居民跟夜市雙贏。

另外,針對媒體名嘴陳敏鳳、鍾年晃批評當日里長談「瓦斯桶」,連勝文卻回應「瓦斯管」議題,連辦也嚴正譴責陳敏鳳及鍾年晃等人不實的指控,是惡劣的抹黑手法。

方荷生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天連勝文確實是不懂南機場周圍的瓦斯問題,但是他仍仔細講解,但這過程卻被過度解讀;但比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沒反應,「為什麼不說柯文哲和身邊的民進黨市議員都沒有反應?」接著方荷生說,最起碼連勝文的幕僚還向他索取簡報資料,如今事情鬧大,方荷生也表示對連勝文感到非常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