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陣營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姚立明在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訪問時表示,未來會有一批「正藍軍」站出來挺柯,至於選情評估,姚立明斬釘截鐵地說,「我實在看不出連勝文要怎麼贏法。」

姚立明認為,擺脫藍綠牽絆的宿命,台北一定先行,連勝文與柯文哲的決戰點,還是要回到候選人身上,他們的素質、能力。他分析指出,藍綠板塊雖然仍在,影響力卻逐漸縮小,「如果本來是45比35,現在可能只有35對25,甚至更少。」

姚立明表示,「我碰到不願投連的藍營人士,理由都是說『他憑什麼做市長?他做過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做市長?』這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這麼說。」 姚立明進一步說明,藍營人士告訴他「不能讓連勝文當選,是為了救國民黨。奇怪吧?」這些藍軍認為,如果連當選,國民黨只是又一個新的家族政治開始,未來只會剩3家:連、吳、高(連勝文、吳志揚、朱立倫─岳父高育仁)。他說,許多藍營人士無法忍受讓這群官二代在國民黨再搞2、30年的家族政治,屆時大家就只能選邊站,看是要靠向哪個家族,而不是看理念,「這樣國民黨有前途嗎?」

姚立明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強調透明,為了證明這並非選舉語言,柯陣營決定在選前就公布市府小內閣人事,讓人民檢驗。「30幾個一級主管不可能一次全部到位,但起碼有一半要選前先公布。」

為了展現柯文哲往中間靠的決心,柯文哲不只找曾經是新黨、國民黨員的姚立明當總幹事。姚立明甚至還加碼指出,「你們覺得我不夠藍,沒關係,我會找一批正藍軍站出來挺柯,國、親、新3黨都有,還有公職人員,你們絕不敢說他們不是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