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截止目前,伊波拉病例已增加到1711例,死亡人數上升至932人;8月2日到4日兩天內新增病例數量為108例,又有45人死亡。WHO將召開緊急委員會,決定目前爆發的伊波拉疫情是否構成「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在世衛組織就伊波拉疫情將要舉行緊急委員會會議前夕,世界衛生組織6日於日內瓦就疫情召集醫療衛生專家會議,對在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4個西非國家出現的不斷蔓延的伊波拉疫情進行審議,以找出應對控制措施。

世衛組織發言人沙伊布在接受聯合國電台記者採訪時指出,明天將要舉行的為期2天的緊急委員會會議的目的是商討應對措施,並就目前爆發的伊波拉疫情是否構成「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做出決斷。

  

沙伊布指出,根據國際衛生條例,需要平衡「公共衛生關切」與「國際貿易旅遊」二者之間的關係。此次緊急會議的目的是在不擾亂疫情國家的貿易和旅遊的情況下,力爭做到與公共衛生健康二者的平衡。

  

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正在全球範圍內籌集人力和財政資源,以抗擊伊波拉疫情的蔓延。世衛組織與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為此發起了總額為1億美元的伊波拉強化應對計畫。

這項計畫將加強國際、區域和西非各國對當前日益嚴峻的伊波拉疫情的應對行動。該計畫並確認,需要向受影響的國家提供足夠的醫療人員,對這些國家目前負擔過重的醫療隊伍進行補充。

  

自今年3月份以來,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出現了伊波拉疫情。這種病毒是一種嚴重的致命疾病,病死率高達90%。其傳播感染的途徑是直接接觸受感染的動物或人的血液、體液和組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