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昨(1)晚間指出,由於高雄市發生氣爆意外,因此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決定,暫停3天競選活動,並會將因此所省下的10萬元經費,直接匯入高雄市社會局的81氣爆捐款專戶,但「捐款的是陳炯松,並不是連勝文本人」;至於連勝文的部分,錢震宇說,會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先去關心警消傷亡的情形,捐贈金額等相關統計由市黨部回報後,再來處理。

連勝文辦公室昨晚表示,連勝文對此不幸事件,感到萬分的哀慟與不捨,誠心地為高雄的同胞祈福。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決定,暫停三天競選活動,並會將因此所省下的10萬元經費,直接匯入高雄市社會局的81氣爆捐款專戶。

包括新頭殼等媒體,多以連勝文捐出10萬元賑災款項作為報導主題。但報導出爐後,引發網路熱烈討論。隨後,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晚間再度致電新頭殼記者強調,「捐款的是陳炯松,並不是連勝文本人」;至於連勝文的部分,錢震宇說,會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先去關心警消傷亡的情形,捐贈金額等相關統計由市黨部回報後,再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