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天凌晨石化氣爆意外,造成重大死傷,由於爆炸現場仍有瓦礫堆,高雄市政府擔心今天上班時間,爆炸的道路無法再提供服務,交通會大亂,已公告管制區,請市民不要進去。

管制區範圍為:三多路(中正路-凱旋路)、三多路-光華路-一心路-凱旋路包圍之範圍內建議改行外圍道路:中正路-五福路-民權路-中山路-凱旋路-瑞隆路-瑞隆東路-南京路-國泰路。

從今天凌晨開始,國軍派遣1400多名官兵進駐現場救災,派出16類、400多輛車輛,包括工兵群生命探測器、化學偵檢車等全力搶救;從黑夜一直找到天亮,地毯式的搜尋倖存者。目擊民眾說,稍早路旁有零星的殘肢斷臂,警消和國軍已在搜尋是否還有倖存者。

由於爆炸之後,路旁有長條水泥塊重重的壓住停在路旁的汽車,即使人員要找尋生還者,仍難以推開長條水泥塊,狀況非常慘重。連前往救災的消防車也被炸翻在馬路上,讓救援的機具也被癱瘓。其中,三多路往東行到武營路是嚴重的氣爆點,約2公里長的道路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出原本平坦路面。

此外,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在化學氣體外洩之前,前往了解災難情況時,遇到爆炸發生,截至目前為止失聯,同事和家屬都焦急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