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31)日舉行推動家庭醫師制度的記者會,會後對於外界質疑他在台大醫院的研究經費帳目不清、涉有洗錢一事,柯文哲駁斥說,這些經費都用在研究中流用。接著他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人指出,這些人都是台大的教授,研究經費都是他的好幾倍,所有媒體要問的題目都可以問他們,「你們怎麼用(經費),你們自己出來講」。

柯文哲去年曾因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的研究經費核銷涉嫌貪瀆,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近日又再度被提起此事,柯文哲上午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研究費一案共有700個教授被起訴,如果一個制度會搞到這麼多人,是這個制度需要檢討。

接著,柯文哲也解釋,台大醫院的研究經費都用在研究中流用,「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知道」,如果真的有洗錢,「連台大校長都有」;他並直接點名江宜樺、李鴻源、管中閔等人表示,這些人都是台大的教授,研究經費都是他的好幾倍,所有媒體要問的題目都可以問他們,「你們怎麼用(經費),你們自己出來講」。

針對有名嘴在電視節目上爆料柯文哲婚後曾「剃光頭」,影射柯有小三,柯文哲今天則改口表示,他只理過平頭,並未剃過光頭;他強調當時是因為人生曾陷入低潮,有想出家的念頭,才理平頭。

柯文哲接著無奈地說,他已經大概懂藍營的抹黑方式,就是「三分真,七分假」,譬如他確實剃過平頭,但若對他有惡意影射,如果他反擊,藍營就又縮回去。柯文哲引述今日蘋果最新民調指出,當對手民調數字連「看好度」都輸掉時,也只剩下「白賊」與「烏賊」兩大將;他還反問媒體,「難道我有叫助理去編『連語錄』嗎」?

最後,柯文哲也再次重提宇昌案指出,國民黨從未對宇昌案的抹黑進行道歉,這點讓他相當感冒。柯文哲也說,他就是維持「善念」跟「盡力」兩個態度打這場選戰。

根據《蘋果日報》今日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是台北市長投票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沈富雄的支持度9.01%,柯文哲則獲得45.88%的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的支持度為32.41%,另外,馮光遠獲得2.78%的支持度,有9.92%的民眾沒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