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政府驚傳員工輕生事件,1名張姓環保局秘書室公務車司機在今(6)日上午約7點40分左右,被同事發現在地下室2樓的司機休息室內上吊自殺,警方目前仍在了解張姓男子輕生的真正原因。

台北市環保局秘書室主任柳明宗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張男曾遭法院強制扣3分之1薪水,已經在去年結束法扣,至於個人在外是否有其他債務糾紛也不清楚;據了解應與經濟狀況有關。

柳明宗表示,張姓男子1963年次,育有2女,已經離婚近6、7年,今日上午張男同事要前往司機休息室時,發現休息室上鎖便趕緊開門,一進去便看見張男已經上吊輕生,並立刻通報119和主管,警方隨後也到達現場處理。

柳明宗表示,上午他經過現場和員警了解狀況時,警方表示張男手掌上已經出現屍斑,因此往前推論張男的死亡時間約在凌晨4、5點左右;而張男屍體已經移往第二殯儀館,司機休息室目前也上鎖,不讓其他人進入。

柳明宗說,張男曾遭法院強制扣3分之1薪水,但是已經在去年結束法扣,他的2個女兒目前仍在就學中,並沒有和張男一同居住;至於張男個人在外是否有其他債務糾紛,他並不清楚,據了解應與經濟狀況有關。而確切死亡原因,仍待請檢察官相驗後釐清。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