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去年已經一讀付委的同志婚姻平權法案仍未排案審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29)日下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發動罷免不願排案的召委廖正井。隨後,也有一群廖正井選區的桃園鄉親、天主教神父、和學生們等約20多人舉行記者會,反批伴侶盟的做法破壞社會祥和,並力挺廖正井守護正確、健康的婚姻觀念。廖正井則呼籲伴侶盟不要混淆視聽,要提罷免的話他也不怕。

伴侶盟下午1點半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記者會,發起「割正井、反恐同」罷免行動;3點就有另一群民眾在同一地方召開記者會力挺廖正井。桃園鄉親表示,他們分別於昨晚和今早得知伴侶盟的罷免行動,就「不約而同」地湊在一起,開記者會力挺廖正井委員;此外,會場外也送來許多「支持廖正井委員 維護家庭價值」的花籃。

大桃園幸福家庭守護聯盟發言人湯簡明表示,伴侶盟今天說要「割正井」,這樣的說法破壞社會祥和,聽起來有點「血腥」,廖正井向來都很熱情、認真地排法案,桃園的鄉親都支持廖委員,繼續守護美好、正確、健康的婚姻觀念。

中華孔孟協會教育主任委員王中和表示,中國的觀念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一夫一妻,西方也有同樣觀念,像是family的意思就是「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他批評,「兩個男人怎麼能成為家庭呢?」這樣的嚴重、危險的觀念是給下一代最不好的示範,他絕對反對。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神父陳科表示,一男一女組成家庭是天主教的自然律,最近看到北捷殺人事件,讓他有很大的思考,而台灣的未來不應該是性別平等專家說了就算,而是要每一對父母自己來決定。

而一位來自桃園,戴著「弱勢多數」口罩的媽媽則說,桃園是個很純樸的地方,去年當她知道有這個法案的時候,她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但今天她不願意再保持沉默。她還說,2002年「兩性工作平等法」被偷偷地改成「性別工作平等法」,讓性別變成7、8種,「家長你能接受嗎?」

對於伴侶盟發起的罷免行動,廖正井表示,伴侶盟搞不清楚現實狀況,他在桃園選區遇到的選民都支持他,希望伴侶盟不要混淆視聽,真的要提罷免的話,他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