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8歲女童日前疑似遭餓死案發生後,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表示,葫蘆國小校長未通報,已不適任這工作,必須要調離現職。郝龍斌今(5)日上午再度重申,一個學生已經2年沒有報到,而且也有正式的公文,很清楚的葫蘆國小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因此他認為校長應該要負起該負的責任。不過,葫蘆國小家長會則是力挺校長齊祿禎,並在今天開始發動連署,呼籲市府徹底查明事件真相、釐清責任。

台北市上週發生8歲女童疑似因為疏於照顧而餓死一事,引發外界痛批市政府嚴重失職。副市長丁庭宇上週五召開檢討會議後,代表市府向社會道歉;郝龍斌也在上週六表示,葫蘆國小校長未通報,已不適任這工作,必須調離現職。

郝龍斌今日上午表示,針對這次台北市教育局及民政局的缺失,會請丁庭宇再做詳細檢討,葫蘆國小校長應該要調離現職接受調查,中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也會有適當懲處,至於後續教育局及民政局的行政疏失會透過懲戒委員會來調查。

郝龍斌也再次強調,人命關天,一個學生已經2年沒有報到,也有正式的公文,很清楚的葫蘆國小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因此他認為校長應該負起該負的責任。

不過,葫蘆國小家長會則是力挺校長齊祿禎,今天上午在學校正門、幼稚園門口等地設攤,發動連署,呼籲市府徹底查明事件真相、釐清責任。葫蘆國小家長會長潘同銓表示,齊祿禎辦學十分認真,這學期才過一半就要被調職,將嚴重影響學生權益。

潘同銓說,在這起事情沒有調查清楚前,就對校長做出如此嚴重的懲處;反觀市政府目前卻只針對一個戶政事務所主任記申誡,有失比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