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於今(5)日凌晨4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日北部地區、中南部地區、東北部山區、東部山區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今、明兩天滯留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馬祖、金門及澎湖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日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強陣風出現,請注意。

一直到週四(8日)都是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並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而持續陰雨的天氣使得各地高溫又會下降,當雨勢明顯的時候,待在戶外可能感覺上會比較偏涼一些,可以適時的加件衣服以免著涼。

週五(9日)水氣稍微北抬,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易有熱對流發展,仍要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其他地區為多雲。

週六(10日)、下週日(11日)另一波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轉趨不穩,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

本期鋒面影響期間易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3年 5月 5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5月 5日 6時起至 5月11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5日(一)至 8日(四):

滯留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

9日(五):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0日(六)至11日(日):

10日另一鋒面接近,11日鋒面影響,北部、中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

  

鋒面影響期間易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